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

聖教軍 (2.61 - S12) 召魔者荊棘,誰可跟我扛到天荒地暗

原文章我是貼在巴哈D3版

最近看到版上有些回鍋玩家仍停在S7前版本的認知,所以我這次補完的是召魔者荊棘流最近版本的配置(其實不新,只是巴哈那篇舊文實在太舊XD")。注意這是補完,今個版本我個比較推薦天譴和飛盾XD"

溫馨提示:此為單刷流派,雖可組隊但不受歡迎,但帶人單殺BOSS任務或紅門之類非常合適




首先,我要先說說S7版本的改動(我好像只有在FB那邊提過,忘記有沒有巴哈貼過)

因為巴哈召魔的資訊還停在更早版本的情報

引用S8時我分享在FB文章:

「殺豬刀」,針對獸類人類的增傷特效。當初召魔者本身並沒有太多武器選擇,高攻速的「殺豬刀」在舊版本被認定為召魔者主流選擇

「骨劈」,不吃範傷,不吃套裝效果,但特效跟荊棘相關,仍是選擇之一 (過渡期可用)

「末日使者」,S7版本召魔6件特效修改受物傷加成(以前版本是不吃物傷),因此帶有物理傷害的末日使者才是真正的核心武器

特殊推薦武器 -
「神駒飛馳」,雖然沒有任何增傷特效,但對於速刷獎勵或是刷裝置算是不錯的選擇(預設你只有一套召魔者的情況下)

「範圍傷害」(注意召魔者6件特效不吃範傷的),因為以前召魔者是帶釘床或釘刺桶,這兩個技能是吃範圍傷害。但s7起,已經不用這兩個技能,而是裝備刺盾改用挑釁,因此捨棄範傷,改用其他詞綴更能突破層數。

嗯…相信有很多回鍋的朋友還在用殺豬刀,其實季賽拓荒這把武器還是很好用,畢竟它獲得很容易。末日使者要好的數值要看運氣,你看看我那把末日,從S8就陪到我現在,還是沒看到我理想中數值的本命出現…

所以,如果你要用殺豬刀,技能你仍然可以使用下面的配置,但注意是殺豬刀一般都會考慮範傷詞綴,這樣會讓你裝備的詞綴更吃緊。


一些常識:

- 召魔6件不吃範圍傷害

- 續上,因此我們會捨棄範傷換取其他更好用的詞綴。舊版本會吃是因為技能關係,現在已經不用那些技能了

- 冷卻52+ (冷卻最低要求)、擊回2w+、全抗1000+

- 荊棘吃物理傷害

- 受元素戒屬性加成

- 荊棘受力量加成

- 荊棘傷害是沒有爆擊 (聖教軍部份技能例外,但因為現在的配置並沒有相關技能,所以請把爆擊丟掉)

- 此流派無視制裁技能傷害,魔賦不需考慮制裁技能傷害增加





以下配置是我在S7已經在用,跟當時美服召魔者荊棘主流配置是一樣的,到現在為止仍然適用,我還記得當時叫想玩召魔套的會員們參考,不過衝上高層的仍不多。當時很多玩家都是沒法在時間限制內完成,堅韌從來都不是問題,召魔者缺乏AOE傷害,儘管可以扛任何的怪,結果地圖怪不夠多又或是精英太少也不行。

而今個版本,由於殺精英的速度快很多,變成數層能再往上爬。而且我發現清小怪的速度也好像提升了,上季我身體不適,累積巔峰沒太大改變,看到現時清場速度有這種感覺。



基本上不需要免死,變身的免死就已經夠用,真的不建議換。真的想換可以把虔信換越挫越勇,但注意裝備CDR可能會更吃緊。版友Gene提出用堅守陣地換,我個人覺得這個有點影響卡盾效果,但也是合理的,所以最好自己測試一次哪種較合適自己


速刷懸賞可更換武器做馬鞭,被動換指揮號令。



裝備:

再次提醒CDR最低要求52,足夠的話可以把其他換成你所需的素質,以下只是參考請自行調整

召魔頭 :力量、體能、擊回,洞插鑽石

召魔肩 :力量、體能/生命%、全抗、CDR,副綴荊棘

召魔手 :力量、體能、攻速、CDR/擊回/全抗

召魔褲 :力量、體能、全抗,洞插鑽石 (覺得堅韌很夠可換紅寶)

召魔腳 :力量、體能、全抗、移速 (移速上限25%,把巔峰多出來的點力量)

召魔護腕:物理傷害、力量、體能/全抗、擊回

天鷹胸鎧:力量、體能、全抗,副綴荊棘(副綴優先洗荊棘),洞插鑽石 (覺得堅韌很夠可換紅寶)

神兵腰帶:力量、體能、全抗,副綴荊棘

旅人祈願:物理傷害、力量、CDR/攻速/擊回,副綴荊棘

羅盤戒指:力量、攻速、CDR/擊回

正義燈戒:力量、高格檔、攻速、CDR/擊回

末日使者:攻速、擊回、CDR,物理傷害要高 (要不要洗大小傷自行決定,太難洗我認為不用太執著,我個人是沒有打到理想的數值所以不想洗大小傷)

沃托亞斯刺盾:力量、體能、CDR,帶洞佳 (此盾副綴必帶荊棘,如果想用阿卡拉特的醒覺與刺盾換魔方位置,那卡盾必需副綴帶荊棘)

魔方:

阿卡拉特的醒覺、嗜血護腕、元素戒


傳奇寶石:

囚者之禍、殤擊之殃、博雅斯基之碎裂寶石(俗稱反傷石、荊棘石)


操作:

開場就注意神兵腰帶的特效有沒有觸發召魔減傷特效

大量怪圍履開律令,你會發現怪越多你的卡盾讓你技能CD轉更快

元素戒轉到物理開反傷甲挑釁

變身我是能開就開

拖海量的小怪跟精英一起打,打死精英就去找第二組精英,又是拖一堆小怪一起打

以下是90層大祕影片約10分鐘完成,注意這不是最高的衝層數字,但我剛做完手術不久,手部還沒復原,所以隨便打一場錄影,有興趣分享的朋友,可以用回覆張貼你的影片或心得。

(注意召魔不帶隨從較佳,我只是習慣性使用沒拔掉)




一些要訣

★一開場要注意神兵腰帶特效觸發減傷(召魔4件特放)才衝怪堆,死掉起來也記得是這樣,不然你會循環死亡 (這是最基本但也是最易被忽視的技巧…十個新手九個必定不懂這個,十個回鍋九個忘記)

★專打精英,而且是拖海量的小怪一起打,打死精英後小怪也應該清得七七八八了。上一個版本一些拖時間的藍精英我是會跳過(有些玩家甚至不會挑怪),今個版本我覺得不需要再挑怪,除非你裝備不合格導致堅韌不足,又或是窄路電球祕棒怪的類型又是那種左閃右避的可以跳過。

★在元素戒轉到電傷就開始站崗(旅套疊100),然後轉物傷就開鋼鐵之甲和挑釁。甚至有海量的怪可以連開,因為卡盾會為你-CD,反甲跟律令開到爽

★其實不帶隨從會最佳,但我隨從有用核眼之戒,非極限衝層才這樣用,請根據個人操作自行決定

✰(續上) 核眼之戒的優點是我不需理會元素戒直接站上面就可以開鋼鐵之甲來打。但你一定問,那直接元素戒換核戒不是更好嗎?當然不好啦,BOSS沒小怪出來那核戒就廢掉。衝層還是建議不帶隨從。

★怪越多你-CD越快,當然你要記得開律令變身才硬扛


另外一些可調動的配置:

副手刺盾,魔方血繫手足 - CDR需要能夠在元素循環使用(物傷開反傷甲)

主手殺豬刀副手卡盾,魔方血繫手足 - 技能配置相同,但使用的是殺豬刀。
末日使者本身就是個大坑,看我這麼多季也遇過理想數值就是一個參考,如果你打到一把殺豬刀數值接近完美,而你的項鍊也有物理傷害詞綴,那可以考慮繼續使用殺豬刀渡過美好的日子(喂


至於召魔阿克漢混套,因為我本身的阿克漢素質真的不太好,我稍為打了兩場90層,能打但個人還是偏好純召魔,所以我不太有興趣去做一個介紹文章,交給其他巴友吧。還是玩玩天譴和飛盾比較實在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